焕发红色新动能 建设绿色新龙岩——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岩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杰 黄筱菁 刘必然 | 时间:2019-09-19

古田会议会址 福建日报通讯员 林斯乾 摄

东南网9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黄筱菁 刘必然)18日上午,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龙岩专场举行。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龙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围绕“焕发红色新动能 建设绿色新龙岩”主题,介绍了70年来龙岩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毛泽东思想重要发祥地,也是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重视龙岩老区的发展和老区人民的生活,在福建及到中央工作期间,多次到龙岩考察指导工作,为龙岩发展明晰方向。

饮水思源、牢记嘱托,闽西人民始终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闹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优良传统,实现从一穷二白到快速崛起的历史巨变,成为久负盛名的“红色圣地、客家祖地、生态福地、创业宝地”。

迈入新时代,龙岩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不懈抓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和武平集体林权改革,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动能;大力实施“农业稳市、工业立市、三产强市”的发展战略,实现一、二、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全力建设基础设施,加快山区开放步伐;推进城乡建设,持续改善民生,一座生态宜居山水园林城市逐渐显现……

一幅属于闽西的壮丽画卷,正在当下徐徐展开。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