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开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09-21

在海图会的“他们在岛屿写作——台湾地区文学名家联展”上,白先勇、蒋勋、黄春明、简嫃等60余位台湾知名作家100余种签名书首次在厦门集中联展。 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 摄

东南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20日上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下文简称海图会)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幕,参展图书约20万种70万册。

本届海图会吸引了两岸520家出版机构参展,展馆总面积34500平方米,其中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13500平方米,展位600个,设置了大陆出版社展区、河北主宾省展区、台港澳出版社展区、采购征订样采区、版权贸易区、主题精品图书展区、数字出版及全民阅读区等专业展区。展会时间为9月20日至22日,除举办两岸出版物展示、订货、销售外,还将举办两岸出版高峰论坛、馆藏交流、版权洽谈等业界对接交流和全民阅读活动。

在台港澳图书展销区,参展图书共计2.5万种6万册。本届海图会继续开放并扩大台港澳图书展销区全场零售。读者现场购买台版图书最低6.5折,优惠力度为历届最大。

海图会还同时首次在泉州市、莆田市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