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州市在榕台胞“中秋”“国庆”联谊活动举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卢金福 | 时间:2019-09-21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2019年在榕台胞“中秋”“国庆”联谊活动在福州举办。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长泽,台盟福州市主委甘海疆,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等领导,以及在榕定居台胞、台商、台青等170多名台胞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感受月圆人团圆,喜迎祖国70华诞。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联主办,以“乡亲相爱一家人”和“两岸一家祝福祖国”为主题。进一步增进在榕台胞的亲情,活跃节日气氛,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共同感受两岸一家亲,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共同祝贺祖国70华诞。

联谊活动现场,结合传统节日,组织了台胞们开展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歌曲联唱和猜谜、答题、博饼游戏等活动。台商、在榕高校台籍教师还就福州新出台的惠台政策和台胞居住政策、建设“第一家园”发表了感想。

“今天两岸同胞一起过中秋、迎国庆,宛如家人团聚,非常温馨也非常欢乐。”福州市劳模、市台企协会会长陈奕廷在发言中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两岸发展越来越好,希望海峡两岸的同胞都能够同心协力携起手来,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阳光学院台籍教师黄柏钦表示,今年福州出台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43条措施,更贴近台胞需求,让台湾青年在福州就业、创业与学习都越来越便利,台湾青年应该把握这个契机,勇敢到福州追梦、筑梦与圆梦。“把全家带过来,把心放在这里,才能努力地打拼。”

台胞曾仁宏早在1992年就只身来到福州学习,现在是福州市第六医院(老年医院)一名医生,今年还获评福州市劳模。他说,举办台胞联欢会,让大家有互相交流的机会。他表示,大陆出台的惠台政策和措施越来越完善,希望更多台胞到大陆走走看看,把福州当成登陆的第一家园,“台湾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都应该到大陆来走动,听别人说,不如自己亲身体验,开拓自己的视野”。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