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举行“致敬最美奋斗者——陈征”座谈会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09-26


陈征教授发言(中)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福建师范学原校长李建平表示,陈征教授一生只读一本书,一辈子始终专注学习、专研《资本论》理论学科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此次获得“最美奋斗者”的殊荣,既体现了我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不动摇,发展当地马克思主义的方向,也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学界对《资本论》的研究学习。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说,在经济学科创始人陈征教授的指引下,学校几十年来始终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作为底色和成色,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在共享陈征教授“最美奋斗者”殊荣的同时,更应该学习陈征教授一生奋斗,追求创新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好。

座谈会结束前,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陈征教授表示,获此殊荣,感到有些惭愧,感谢党和祖国,各级领导的关心和肯定,他也将继续努力,力所能及的做好该做的工作。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