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同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同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仪式、举办丰富多彩的国庆游园活动。连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以多种方式花样告白祖国,抒发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拳拳之情,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福师大协和学子花式告白祖国 抒发热爱祖国情怀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10-01

师生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仪式。(通讯员 林响 摄)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同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同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仪式、举办丰富多彩的国庆游园活动。连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以多种方式花样告白祖国,抒发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拳拳之情,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10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仪式电视直播。

收看过程中,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肃穆的表情,专注的眼神,手里的国旗不断挥舞。热爱,溢于言表。“哇!太厉害了!”观看阅兵仪式时,整齐的方队让师生们不断惊呼,发出一声声赞叹。震撼,存于心间。致敬方队出场时,师生们眼里都包含着热泪,看着老一辈的革命英雄,管理学系学子杨仁纪说道,“看着他们的面孔,我想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崇尚英雄、争做英雄。”

院长张华荣说:“协和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直播是对师生进行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祖国的未来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来建设,协和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会不断地提高质量和水平,办出特色。让学子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在建设祖国中有所作为。”

学校广场上,一面“我和国旗合影 青春告白祖国”大型的合影墙尤为醒目,文化产业系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杨添添和舍友们手里摇着小国旗,在国旗下留下了一张青春定格。“走在校园的路上,到处都充满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我们展望未来,大步向前,祝福祖国越来越好!”杨添添说。

“祖国……我……爱……你……”“真棒,110分贝”“哇,你喊出来126分贝呢”星波湖畔,同学们对着分贝器大声告白祖国。“前人为国洒热血,青年不敢忘忧国。对着分贝仪喊出‘我爱你祖国’这句话时,我也是热血沸腾。”信息技术系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钟演欣激动地说。

“什么是爱国?影片中平凡又伟大的故事告诉我做最好的自己便是爱国,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珍惜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爱国从提高自己开始!”院学生记者站学生记者、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楠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后激动地说。

国庆前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基层党组织及部分师生共同观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学院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郑涛则表示,影片里出现的每一个性格各异的普通人都是生活中最熟悉的人,每一个呈现的历史事件都能唤起我的爱国记忆,能有机会通过这样一部温情满满的影片回溯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变迁,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介绍,学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歌咏比赛、知识竞赛、升旗仪式、国庆游园等活动,让师生一起礼赞新时代的同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品格,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下一阶段,学院还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通过主题研讨、主题班会教育发言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且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

学生与国旗合影。 (通讯员 林小毳 摄)

学生对着分贝仪喊话。 (通讯员 苏曼雨 摄)

师生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