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优秀舞蹈走进福建高校交流演出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12-07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优秀舞蹈走进校园交流演出剧照(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东南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12月6日晚,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优秀舞蹈走进校园交流演出在福建商学院连江校区举办。

演出以反映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繁华景象的《丝海妙音》拉开序幕。新加坡群组《鞘中之剑》、日本独舞《藤娘》、印度舞蹈《vayu》等国际优秀舞蹈和独舞《尚香初遇》、群舞《望乡人》、群组《茶•飘香》等福建各优秀舞蹈团队节目同台亮相。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导演赖琪峰表示,本次国际优秀舞蹈走进校园交流演出根据校园学生群众的特点,特别筛选了舞蹈特色鲜明、互动性较强的节目。希望各地舞者能够在交流演出中以舞会友、以舞聚情,共逐梦想。同时也希望能为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舞蹈盛宴。

《尚香初遇》舞者蔡丝露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次交流演出。孙尚香是三国吴地的一个奇女子,她才捷刚猛,有男子气概,却又心思缜密,美而贤惠。通过这个舞蹈,我想主要表达中华女子坚强不屈、坚贞不渝的精神和‘真善美’的美好品格。”

节目《斗舞国际街舞秀》使现场气氛高涨。福建省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秘书长赵伟告诉记者:“这个节目由国内外舞者共同表演,其中有来自印度尼西亚、乌克兰、埃及等外国舞者。我们以‘斗舞’这种直接的互动的展示方式,是为了更单纯地展现舞蹈本身的语言。”

节目现场,同学们时而和台上的舞者感受音乐的节奏,挥舞手臂,时而发出喝彩赞叹。就读大一的杨同学告诉记者,这场舞蹈演出引发了他对舞蹈新的认识。从这些舞蹈作品中,他感受到了舞蹈新的语言。舞蹈演绎的魅力,不仅仅在于舞者个人的肢体动作,还在于舞台的调度,整个作品的结构,节奏。

该活动为“海丝圆梦——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舞蹈艺术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舞蹈家协会、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建商学院协办。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