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党委、党员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

离乡不离党 流动不流失——中共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委员会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晨 | 时间:2020-01-10

揭牌仪式现场(大田县组织部供图)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晨) 1月10日上午,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党委、党员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大田县委陈文华书记,县政府林金龙县长,大田县委组织部、桃源镇党委有关同志,福州市大田商会肖基昌会长以及在福州的流动党员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中共大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主持揭牌仪式。 东南网记者 林晨 摄

揭牌仪式由中共大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主持。王怀斌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委员会的批复》、《关于中共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委员会班子组成人员的通知》。

揭牌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晨 摄)

大田县委陈文华书记和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陈占榜,为“中共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委员会”和“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服务站”揭牌。桃源镇党委书记和桃源镇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为“大田县桃源镇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党支部”揭牌。

“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党委”和“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服务站”揭牌。 东南网记者 林晨 摄

去年以来,大田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农村党员流动变化的趋势和特点,进一步拓展“两新”组织新领域,组织各乡(镇)在大田城区和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厦门、三明等地设立流动党员服务站、成立流动党员党组织,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离乡在外的流动党员找到组织归属,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揭牌仪式现场(大田县组织部供图)

该县还利用党员E家、微信等线上服务平台,让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接受主题教育,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和温暖,激发流动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持续深化“五比五晒”“十大攻坚会战”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助力新时代多彩大田高质量发展。

大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黄圣洁为到场的流动党员上党课。 东南网记者 林晨 摄

揭牌仪式后,大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圣洁为到场的流动党员上了一堂以“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浅谈驻外流动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为主题的党课。

大田县委陈文华书记(左二),县政府林金龙县长(左一),大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右一),福州市大田商会肖基昌会长(右二)参加座谈会。 东南网记者 林晨 摄

与此同时,大田县委陈文华书记,县政府林金龙县长,大田县委组织部、桃源镇党委有关同志,福州市大田商会肖基昌会长,陈其利秘书长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陈其利秘书长汇报了福州大田商会2019年主要工作成果与2020年工作计划。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晨 摄

福州市大田商会表示,将充分落实了大田县党建引领商会工作要求,通过党委建设加强在外流动大田党员的思想管理,让在外流动的党员们,找到组织,找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