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大医护人员却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护的前线。他们是父母、是子女,心中有不舍、有担心、也有牵挂。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学生苏筱桐小朋友用童声演唱原创公益儿童歌曲《嘀嗒嘀嗒》致敬逆行者。

福建师大附小一年级学生演唱抗疫原创歌曲 致敬逆行者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0-02-15

苏筱桐在录音棚中倾情演唱 学校供图

东南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宋巧文)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大医护人员却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护的前线。他们是父母、是子女,心中有不舍、有担心、也有牵挂。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学生苏筱桐小朋友用童声演唱原创公益儿童歌曲《嘀嗒嘀嗒》致敬逆行者。

妈妈刘晨曦是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老师。她告诉记者,在疫情面前,许多的医护人员逆行而上驰援湖北,新闻媒体为我们报道很多他们的动人事迹。“我的女儿与视频中的孩子年龄相仿,也常常体会过因为工作原因出差和孩子告别时的难过与不舍。而且这位医生妈妈要奔赴的是具有生命危险的抗疫一线,更加让人动容,因此产生了创作的动力。”因此,她与词作者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衷颖老师共同合作,想从儿童的角度出发创作一首儿童公益歌曲,唱出逆行家庭孩子们的心声,表达深切的祝福和期盼,也就有了这首温暖人心的《嘀嗒嘀嗒》。

孩子们虽然没有优美的辞藻和华丽的语言,但他们的心中也同样会被感动,被震撼,有千言万语想倾诉。这首歌曲虽只是从孩子的口吻叙述,但MV中呈现的逆行者们分别的一幕幕场景,催人泪下。“嘀嗒嘀嗒”,这不仅是时间流逝的声音,更是一个个孩子等待出征母亲归来的万千牵挂。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