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计生协倾情服务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 陈莼 | 时间:2020-03-27

一套措施

让企业明白做什么和怎么做

海沧区计生协与海沧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联合发布《致海沧区企业的一封信》和制作企业疫情防控科普海报,进行线上、线下,多方位、铺开式宣传,指导企业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并协调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采取企业关键人员线下防疫知识培训,其他人员录制防疫宣传视频线上自学方式,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规范性和针对性。

在全面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行动、群策群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双推进工作,组织引导群众有序下田、分时出工、分散作业进行备耕春耕。

因“疫”施策,为实现战“疫”生产两不误,海沧区新阳街道第一农场时刻紧绷防控弦,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宣传防疫知识,防控卡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做好农场内流动人员摸底排查、重点区域开展消杀、分散式作业、分时段出工、有秩序下地等有效管理,以严密的防范措施,保证农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既维护好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又为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农场安全复产正常推进。在第一农场标准化种植基地现场,人们在田间、果林里,四下分散,忙得热火朝天,为果蔬施肥,采摘果蔬上市,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既为开春果蔬生产打基础,也为当地“菜篮子”提供保障。

一条热线

为复工企业员工做好心理疏导

疫情压力下复工,有些企业员工难免出现心理负担,要想不被疫情击垮,除了注意卫生,还需要给自己增加一道心理防线。如何及时调适心理,恢复正常的工作状态?

市计生协与共建单位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仙岳医院)的24小时心理守护专线:0592-5395159,也为有需求的群众和企业员工提供线上免费心理援助。

近日,市仙岳医院24小时心理守护专线接到一通20岁出头的小伙打来的电话,“小伙情绪极度崩溃,甚至出现轻生的想法。”热线咨询师蔡振宇说,他独自一人在厦门工作,受疫情影响,公司收益紧张,员工工资暂时发不出,导致他无法给家里寄生活费,甚是愧疚。再加上原本有工作的父母,也因疫情无法工作,“多方面的原因致使他觉得压力倍增,他认为身为家里独苗,此时此刻养家糊口的重任必须担起。”蔡振宇说,事实上,许多压力都是小伙自己想象出来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疏导与沟通,帮助小伙分析现状,让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做了不少力所能及的事。小伙情绪渐渐平稳,决定好好与家人沟通,继续认真投入工作。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