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直机关第三批选派下基层宁化支援队在走访基层中,发现在曹坊镇有着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经历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扎根在农村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宁化县曹坊镇退役军人扎根基层展风采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晨 | 时间:2020-04-02

1585817762834.jpg

黄荣华向乡镇干部和支援队队员介绍鸽子养殖情况。 省直机关宁化支援队供图


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晨 通讯员 黄颜 徐志铭)近日,省直机关第三批选派下基层宁化支援队在走访基层中,发现在曹坊镇有着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经历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扎根在农村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抓时代脉搏 放飞致富梦想

黄荣华1971年5月出生在曹坊镇黄坊村,1990年至1993年在部队服役。黄荣华总爱关注时事热点,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黄荣华认为发展养殖业将大有可为。

2018年8月,黄荣华在镇、村等支持下筹措60余万元注册登记成立三明宁化荣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成养鸽大棚一座,养殖肉鸽、种鸽。公司成立后,黄荣华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学习鸽子饲养技术,从一名新手转变养鸽专业户。

黄荣华的公司现在每月可产鸽蛋5000余枚、肉鸽3000羽,实现销售收入超30万元,纯利润达6万元。尝到勤劳致富的甜头后,黄荣华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带领本村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