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协和“后浪”人奔跑5.4公里 拥抱青春致敬五四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0-05-05

1588640643038.jpg

青春接力跑活动宣传图 协和学院供图

东南网5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王妍)“我是协和人,在湖北咸宁,我的5.4公里献给青春”“我是协和人,我在新疆……奔跑5.4公里献礼五四运动101周年”“我是协和人,我在西藏……5.4公里挥洒青春致敬五四”“我是协和‘后浪’,我在浙江温州,奔跑5.4公里拥抱新时代”“我是协和人,我在福建福州,致敬青春我们一起奔跑5.4公里”……连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开展“云”运动的方式致敬五四致敬青春。

“五四传承 ‘协’手同行”青春接力跑活动是由院团委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号召青年团员在疫情防控维持常态化的五一假期减少出行、亲近自然、锻炼身体,倡导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青春之名,彰显抗“疫”战场的青年担当。活动自4月30日发起,已有近千名青年师生、校友通过keep等运动app记录个人的5.4km跑程轨迹,跑步里程数近达5400KM,微博话题浏览总量达27.7万。

1588640680139.jpg

协和学院青年5.4公里接力跑致敬五四 协和学院供图

谢世坤,来自福建厦门,是经济与法学系2018级投资学专业的学生,他参与了本次青春接力跑活动并表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不负青春美好时光,用脚步丈量热爱的土地,挥洒汗水、奋力奔跑,争做时代新青年。”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信息技术系赖小琴同学来自福建福州。她表示:“跑步本就是对生命的热爱,青春接力跑,无奋斗不青春,吾辈当自强,我们要继承、学习、发扬五四精神。”

1588640753063.jpg

协和学子点赞青春接力跑活动 协和学院供图

“你的样子就是协和的样子,你在的位置就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在话题评论里写道。他坚持与青年学子一起奔跑:“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组织五湖四海的协和80后、90后、95后、00后,在不同地点共同跑出属于协和人的精彩。希望本次活动可以激发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的寄语,不负韶华,磨砺出彩青春,升华奋斗人生。”

5月4日上午9时,院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线上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全院257个团支部近11000余名团员青年在屏幕前,擎紧右拳“云宣誓”,重温共青团百年奋斗史和峥嵘革命历程。

1588640711095.JPG

优秀共青团员毛笔书写入团誓词 协和学院供图

随后,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主题活动。信息技术系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团组织分别通过抗疫知识线上问卷竞答、“我在异国他乡与团旗有个合影”活动展示特色;文化产业系的学生干部们线上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国际商学系的团员们在朋友圈与好友分享自己的电子团员证;管理学系团委开展“云”端会议;外语系开展“云”宣誓活动,通过录制“云”课程为少年介绍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经济与法学系团委邀请抗疫青年志愿者录制团课,讲述抗疫背景下五四精神的发扬,展示了协和青年积极健康的新偶像观和爱国向上的价值观;院团委组织的青春云团课、青春接力跑、优秀青年事迹分享和创意设计大赛等,形式活泼多样,内容富有深意,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