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大举办全省电大系统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0-05-30

表彰优秀毕业生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裴常山 颜云燕 )5月30日,福建电大举办全省电大系统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

这是全省电大系统首次统一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成人教育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推进“三全育人”,探索“12335”学生思政工作新模式,加强办学内涵建设。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全省联动,省电大设立主会场,在70个市县电大和7个办学点设立分会场,主、分会场通过双向视频互联联通,并向系统师生和社会实况直播。省电大领导及各地电大领导和师生代表近2000人在主、分会场参加活动,未到现场新生通过“云端”收看直播,八闽万生齐聚云端同上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给新生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通讯员 颜云燕摄

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正式启幕。省电大及各地电大领导分别在当地为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获奖证书。本科新生代表、专科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王芳在当地电大发言。各地电大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带校徽、颁发学生证,新生同步进行了入学宣誓。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致辞。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代表学校向新生表示欢迎,从办学系统、办学类型、办学条件和公共服务职能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全新的教育理念、良好的师资力量、多样化的教学形式、优秀的教学资源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教学和学习支持服务。他希望全体新生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主动彰显社会责任,做一名优秀的电大学生。

党委书记陈兴炎为新生开讲第一课。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党委书记陈兴炎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不负韶华逐梦前行》为题,为新生开讲第一课。他深情回顾了广播电视大学成立渊源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光辉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以“12335”工作模式助力青年成长、“三全育人”抓落实的情况,并从“了解疫情中的‘中国之治’,坚定对国家的信心”“福建电大与你共成长,坚定对学校的信心”“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坚定对自己的信心”三个方面,要求大家坚定信心不动摇,传承“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自觉融入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之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会场部分结束后,主会场新生实地参观了校史馆,进行爱国爱校教育,各地电大根据实际自行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