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协和学子别样团课学党史 创作歌曲致敬戍边英雄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1-04-03

师生向戍边英雄默哀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师生向戍边英雄默哀致敬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清明节前夕,福建省各高校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清明缅怀英烈有效融合,4月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展“致敬戍边英雄,弘扬爱国精神”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团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新。

下午3点,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相关教师代表与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共同参与此次团课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目光聚焦《喀喇昆仑写忠诚》视频,这段视频,记录了喀喇昆仑那场英勇战斗。戍边战士用赤胆忠诚、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壮举震撼现场师生心灵。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烈们默哀。

现场发布《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歌曲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现场发布《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歌曲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由该院师生自编自唱的爱国歌曲《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首次发布,全体师生集体起立齐唱原创歌曲,致敬戍边英雄。文化产业系音乐表演教研室副主任庄锡清老师动容地为在场师生分享歌曲的创作背景:“当我听闻戍边英雄的事迹之后,被陈祥榕烈士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深深感动。而歌曲中‘亲爱的妈妈,我很勇敢’也是对戍边英雄家属的回答和慰藉。”

参加本次团课的学生代表陈忆霖手持一朵白菊感叹道:“从前我们总说岁月静好,但那是无数人民子弟兵日日夜夜枕戈待旦,用生命换来的安宁。他们将青春与生命留在了祖国西部边陲。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

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给同学们上党课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给同学们上党课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勉励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并传承“戍边英雄”精神,苦练过硬本领,做到面对困难敢于亮剑,面对任务一马当先,始终保持敢打敢拼、披荆斩棘的顽强战斗意志。

此次的团课活动带动了广大师生一同在清明之际共祭戍边英雄,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与情怀,更促进了青年学子以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为榜样,对标自我,汲取前行力量,落实言行,让师生们在聆听故事的同时更加坚定心中爱国和尊崇英雄之情的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追思英雄足迹、缅怀先烈功绩、向戍边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