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开展“养教结合”项目试点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1-04-23

授牌现场 通讯员刘海波 摄

东南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刘海波)为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探索“养教结合”的老年教育创新发展模式,日前,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文德分校在新店镇社区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成立。

授牌现场 通讯员刘海波 摄

文德分校是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首家试点探索“养教结合”的直属分校。采用校企合作方式,共同开展“老年教育+养老服务”业务,努力探索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养教结合”新路子,共同推动老年教育发展。

据悉,新店镇社区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是我省首批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办之初即获得福建省民政厅颁发的“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称号。该中心集长期照料、日间照料、老年活动为一体。文德分校成立后,将通过开设线下课程,同时共享福建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线上优质网络资源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居家养老中心和周边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服务,真正实现把老年教育办在老百姓“家门口”,打通老年教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