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宽:“三驾马车”驱动物联网战略

来源:东南网 | 作者:严顺龙 | 时间:2021-04-28

东南网4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上,作为显示领域的全球领导者,BOE(京东方)携智慧园区、金融、交通、教育和城市光空间等物联网创新成果亮相,带来了一场融合显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大餐。

作为一家深耕福建的产业龙头,京东方近年来与福建的合作愈发紧密,智慧公交、城市光空间等不少物联网项目已经落地应用。

“早在物联网露出冰山一角时,京东方就敏锐地嗅到了其将开启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新机遇。”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系统创新事业CEO陆宽表示,凭借在显示和传感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京东方现已形成“显示先导力、技术引领力、平台整合力”的物流网创新转型“三驾马车”,开启了从“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全面迈向“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的转型升维之路。

陆宽介绍,显示是物联网时代信息交互的“第一触点”,京东方在物联网发展上有着“天然优势基因”。而在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积累与技术创新引领力,是京东方全面迈向物联网的第二大动力。站在产业风口上,公司的创新物联网战略以及开放的上下游平台生态整合力,是其第三大动力。

“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方兴未艾。”陆宽认为,京东方创新推出物联网解决方案,不但为企业开拓出一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更为国家、地方相关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助力赋能。

陆宽表示,福建是京东方物联网战略的重要支点和重要市场,京东方将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在加速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深化与福建的物联网产业合作,让科技的触角延伸到当地百姓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