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批功能型团支部成立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1-06-03

授旗仪式 通讯员王嘉璇 摄

授书仪式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3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批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暨万名团员同绣一面党旗起针仪式举行。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团支部、学生会团支部、学生记者站团支部、八一学社团支部授旗。

学院为新成立的功能型团支部赠送了《高校共青团干部工作手册》、《家国情怀》等书籍,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华夏儿女的初心使命。

据悉,构建功能型团支部是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积极探索。把团建与学生会建设、各级学生组织建设、社团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表示,在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建立功能型团支部,是对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的积极探索,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基层团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校各功能型团支部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团组织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要积极探索实践,着眼团建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思想引领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团建与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日常工作协调并进,切实增强品牌创建力。

现场,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接受思想的洗礼,深刻地感受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将开展万名团员同绣一面党旗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同绣党旗的活动当中来,让广大青年团员在同绣党旗的活动中共同学习党史,在感悟先辈故事的过程中继承并发扬红色精神。现场师生一起参与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绒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