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 福师大协和学院为两届毕业生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1-06-22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林响 陈悦琳 蔡琳琳)22日上午,伴随着夏日细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落成的田径场内进行。细雨之中,参加典礼的3924名2021届毕业生和回母校观礼的596名2020届校友用雨伞撑起“花海”,共赴毕业之约。

20210622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典礼全景.jpg

毕业典礼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供图

典礼上,院长张华荣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毕业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志存高远,不负青春韶华;二是明德修身,擦亮人生底色;三是矢志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勇担重任,成就非凡人生。张华荣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与会领导、来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了发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及校友卡。

20210622毕业班师生表演的原创歌曲《思念的博物馆》杨竞雯摄 (2).jpg

毕业班师生演唱原创歌曲《思念的博物馆》。 通讯员 杨竞雯摄

毕业典礼现场不仅有隆重的仪式,还有充满温情的瞬间。《你的答案》《学府南路的日子》等暖心视频的播放勾起了两届学子对四年协和生活的回忆。“我好想要时光倒流的超能力,再为你唱一首大学舞台的歌,我会成为一座思念的博物馆,珍藏保护着你的模样……”一首由文化产业系庄锡清老师作词、毕业班师生共同演唱的原创歌曲《思念的博物馆》更是唱出了大学四年的师生情谊,道不尽毕业生与恩师、与母校之间浓浓的不舍之情。

毕业典礼结束后,在学术报告厅、第六会议室以及创和园,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及各系领导逐一为2021届毕业生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20210622张华荣院长为2020届毕业生拨穗 冯晏平摄.jpg

院长张华荣为2020届毕业生拨穗。通讯员 冯晏平摄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山水学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子,596名2020届毕业生重返母校共赴一年前的约定,一个个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美好的笑容,参加学院专门为他们补办的学位授予仪式,逐一接受张华荣院长为他们拨穗正冠。

20210622张华荣院长与2020届毕业生合影 杨竞雯摄.jpg

院长张华荣与2020届毕业生合影。通讯员 杨竞雯摄

“这是来自母校最温暖的承诺!欢迎2020届校友回家!”温情的话语让校友们不禁心头一暖,纷纷手举“最温暖的承诺,最真挚的我们”、“协和,我们回来啦!”等标语板,为母校点赞。“去年因为疫情没有举办线下的毕业典礼有些遗憾,今年学院为我们开设了专场,这也算是给我们四年的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真心感谢母校!”2020届校友郑旭,补齐了仪式感,有些激动。

为了给毕业生留下珍贵影像,院学生记者站举办了“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主题活动,邀请毕业生与主题KT板合影,把最美的笑容留在相机里。通过转发推文,送出精心准备的红色文化周边,精致的书签上,鲜艳的小红花不仅是对建党百年的礼赞,也是对毕业生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