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暑期社会实践:走近千村观察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1-07-14

福建农林大学深入下党乡 聆听别样红色故事

7月12日,福建农林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队赴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参与主题展览、聆听当地党员故事等方式展开。

下党乡团委书记王明林带领实践队参观《难忘下党》主题展览,该展览围绕习总书记所言“下党,是我一辈子难忘的地方”为主线,分为“下党乡情” “一进下党”“二进下党”“三进下党”“始终牵挂”“摆脱贫困”六大板块,以展览墙、新闻视频、手稿笔记等多种形式生动表现了下党别样的红色故事。

福建农林大学实践队成员与王光朝共唱红歌 通讯员 郑子仪摄.jpg

福建农林大学实践队成员与王光朝共唱红歌 通讯员 郑子仪摄

实践队通过入户采访方式,来到王光朝老人的幸福茶馆。73岁的王光朝是下党乡历史变迁的见证人,年已古稀,仍精神矍铄。王光朝老人神采奕奕地向实践队介绍了下党乡的风土人情与今昔变化,并详细叙述了其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并得到回信的前后故事。在王光朝老人家的提议下,实践队成员老人一同唱起了《在灿烂阳光下》等几首经典红歌,用歌声唱响了对党的感恩与愿景,在追随历史的脚印中大大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更加坚定了青年应传承并发扬红色精神,并将其践行到学习生活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复兴路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