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暑期社会实践:走近千村观察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1-07-14

福建工程学院材料学院捐赠马立峰手绘本 材料学院供图.jpg

福建工程学院材料学院捐赠马立峰手绘本 材料学院供图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7月11日,实践团来到福安溪柄镇,开展红色研学。在立峰村,参观了马立峰纪念亭、马立峰纪念馆,跟随讲解员深入了解了闽东革命主要领导人和闽东苏区主要创建者、校友先烈马立峰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为弘扬马立峰烈士的革命精神,加强对校史革命文化资源的发掘研究,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材料学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向马立峰纪念馆捐赠马立峰烈士生平事迹原创手绘图册300份,生动还原校友先烈的英勇事迹,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贡献力量。随后,实践团成员来到马立峰烈士后人家中,看望烈士后人,并聆听先烈事迹。

实践团来到闽东苏区纪念馆,在馆长的带领下探寻闽东苏区革命历史脉络。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