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放大学华侨学院东盟-曼谷学习中心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2-06-28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6月28日下午,福建开放大学华侨学院首个海外学习中心—东盟-曼谷学习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班。活动通过中国福建开放大学、泰国曼谷瓦莱岚大学双会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揭牌仪式 学校供图

开班仪式 学校供图

福建开放大学与泰国开放教育集团签署《福建开放大学华侨学院东盟曼谷学习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泰国瓦莱岚大学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揭牌仪式后,启动首期9次讲座的线上茶文化培训班。这标志着福建开放大学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学校“互联网+”背景下开展华文教育、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征程。

签约仪式 学校供图

据悉,福建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将以“互联网+华文教育”为核心,依托福建开放大学海量高质的教学资源和智慧教育技术优势,以东盟-曼谷学习中心建设为起点,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汉语国际教育、书法学、茶艺与茶文化、交通运输等不同层次专业的学历继续教育以及短期汉语学习班、书法培训班、茶艺培训班、华文师资培训班等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人华侨、汉语学习者和中华文化爱好者。努力探索以智慧教育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