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附中隆重举行“七一”表彰暨庆祝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2-06-30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6月30日,福建师大附中隆重举行“七一”表彰暨庆祝大会。大会以“同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表彰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20220630_165045.jpg.jpg

学校党委书记吴泳清致辞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今年是福建师大附中百卌校庆后的第一年,是该校复办初中部的第一年,也是该校在福建省中小学校率先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第一年。学校党委书记吴泳清在致辞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勉励全校上下牢记责任、激发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站在新的起点,她希望广大教师持续弘扬附中教师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附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为创造更美好的附中而努力奋斗。

IMG_9180.JPG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IMG_9187.JPG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IMG_9195.JPG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林伟群宣读2022年福建师大附中党委七一表彰决定。党委书记、全体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并为老教师黄维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黄维忠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20630213415.jpg

为老教师黄维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供图

庆祝“七一”活动现场,附中师生、离退休教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向上的节目,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党的101岁生日献礼。其中,于本次活动首演的原创校园剧《青春的冲决》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IMG_20220630_171532.jpg.jpg

《青春的冲决》表演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青春的冲决》由附中2022届擎云级校友创作,以校园历史剧的形式讲述附中英烈校友、福州第一任地委书记方尔灏的革命故事。附中师生希望以这样鲜活的方式,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七一”表彰暨庆祝大会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对党的无限热爱与铮铮誓言澎湃在全体教职工心中。

福建师大附中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德育处副主任彭蔚兰说:“作为普通的教师,能在这个光荣的时刻被评为优秀党员,是对我的工作的认可;更是我给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答卷。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更要铭记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福建师大附中理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物理教师郑俊汉表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教育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学校、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之际,福建师大附中党委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这一系列的工作部署和活动安排也为师大附中在福建省中小学校中率先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探索和总结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