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王福泽两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福州晋安举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陈楠 | 时间:2023-04-10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日,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晋安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福建省文联对外交流中心、晋安区文联等单位共同协办,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承办的“闽王福泽两岸”——“闽台共祭开闽三王典礼暨第二届开闽世家闽台源流论坛”在福州晋安举行。

 当天上午,两岸宗亲信众共聚榕城,用传统礼仪纪念开闽三王,表达崇敬之情,并由僧众为闽王金身开光。此次开光的两尊闽王金身将在台湾嘉义与高雄地区安座。

 下午,两岸同胞齐聚福州台湾会馆,举办第二届开闽世家闽台源流论坛暨《开闽世家闽台源流志》第一期新书发布仪式。该书记录了台北、台中、高雄王氏开闽后人的闽台源流与世代传承,向读者展示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传承的历史画卷,让两岸同胞在回顾“迁台记忆”中,更加坚定和平统一的重要意义。

 金马同胞还在福州白塔举行绕塔祈福活动,欣赏曲艺交流展演,共祈两岸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