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考生和家长注意!2023年福建农林大学省内招生有较大调整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郑晓丹 | 时间:2023-07-03

东南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日前,福建省各批次高考志愿陆续开始填报。记者从福建农林大学获悉,2023年该校在部分专业招生与去年相比有较大的调整,且安溪校区学生学习地点安排也有变化,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注意。

2023年福建农林大学安溪校区安排了多个专业就读。其中,财务管理专业、商务经济学专业、数字经济专业、茶学专业、网络工程专业等5个专业2023级学生“前三年在安溪校区,第四年在福州金山校区就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23级学生“前三年在安溪校区,第四年在福州旗山校区就读”。

今年福建农林大学省内招生计划与去年总体持平,部分专业招生与去年相比有较大的调整。其中,调增指标主要投放在2023年新增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字经济、生物育种科学、生物制药、智慧林业等8个专业。调减指标主要涉及土地资源管理、商务经济学和海洋科学等13个专业。该校7个专业在省内的招生计划有所增加,例如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金融学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校艺术类专业省内招生总计划为165名,与去年相比增加60名招生计划数,且今年首次在省内招收物理类艺术考生。

此外,今年福建农林大学在福建省招收乡镇农技推广紧缺专业定向委培生44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定向委培生毕业后可入编,在读时学费由省财政专项补助。定向委培生设置农学、植物保护、园艺、茶学、智慧农业、动物科学等6个专业,面向福州市(福清市、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漳州市(漳浦县)、三明市(建宁县、尤溪县)、南平市(延平区、邵武市)、龙岩市(永定区、上杭县、连城县、长汀县、漳平市)、宁德市(寿宁县、柘荣县)的高考考生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