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三十次校(院)长协作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郑晓丹 | 时间:2023-10-28

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三十次校(院)长协作会现场 东南网实习生郑琳芸 摄.JPG

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三十次校(院)长协作会现场 东南网实习生郑琳芸 摄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实习生 郑琳芸)10月28日,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三十次校(院)长协作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来自华东地区17所农林水高校的教师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主题为“学科专业调整与农业强国建设”,旨在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历史机遇,探索学科专业结构优化的创新模式,赋能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为加快“强国建设”凝聚力量。会议安排3场主旨报告和多场专题交流,为参会高校深度参与主题研讨营造了良好空间。

开幕式上,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丽英在致辞中介绍了福建省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的整体情况和重点内容。她希望,华东地区农林水各高校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持续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积极探索和建立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体现“中国模式”“中国标准”“中国方案”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表示,办好农林水教育具有三个“意义”,即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中理解办好农林水教育的战略意义,要在“两个结合”的境界中领悟办好农林水教育的现实意义,要在强国复兴的征程中认识办好农林水教育的历史意义。通过强化农林水高校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可以为打造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表示,本次会议可以进一步促进各高校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等农林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通过本次协作会共同构建面向未来、深化新农科建设的共同体,共同夯实培养知农爱农新型创新人才的主阵地,共同锻造服务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建设的生力军,为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茶艺表演 东南网实习生郑琳芸 摄.JPG

茶艺表演 东南网实习生郑琳芸 摄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专题展厅,并观看该校园艺学院师生带来的茶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