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聚焦6·18:民生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www.fjsen.com 2011-06-21 11:26  段金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段金柱)路灯带风扇,自己能发电;“不带电”插座,遇到异物自然断电;废玻璃处理后变成环保建材……本届“6·18”,一项项关乎民生的科技产品,引起参观者的极大兴趣。

本届“6·18”凸显民生科技,集中展示一批民生领域的项目成果和创新产品,推动科技服务民生,让科技成果惠及民众。

民生“6·18”,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民生科技产品受欢迎

在塑化剂、添加剂等食品安全问题成为热点的当下,国家质检总局特地调来的一辆高科技食品安全检测车,成了“6·18”展馆的“大明星”。一拨拨市民来咨询,让工作人员几乎吃不上饭。

这辆检测车到底有多神奇?十几分钟,检测出蔬菜是否药残超标;15分钟左右,检测出奶制品是否含有三聚氰胺;30分钟左右,做完16种塑化剂的检测……

类似这样的民生科技产品,在展馆里随处可见。

在福州馆,福清侨汇公司展示了一款“不带电”的安全插座。工作人员说:“当插座中插入标准插头以外的异物时,通过内部识别系统,插座会自动选择不供电,这样就可避免因操作失误等导致的触电。这对儿童来说,特别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他演示了一下,用一个铜质钥匙插进插座,手一直拿着钥匙,说明没电;用标准插头插进去,连接另一端的灯泡就亮了,说明有电。

在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区,台湾发明家展团的民生科技产品精彩纷呈。展团负责人李明仁说,这次有23位发明家带来了16项成果,有不少还在海峡两岸都注册了专利。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