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百名记者下基层:浙商撑起福鼎发展半边天

www.fjsen.com 2011-08-10 07:28  李琰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宣讲采访团福鼎座谈会

宣讲采访团记者在华正集团了解企业情况

“统筹环三都澳发展布局,合理有序推进岸线开发和港口建设,引导装备制造、化工、冶金、物流等临港产业集聚发展。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加强与浙西南、赣东北地区的区域合作,积极加强与闽江口、温州等地对接,建设成为海峡西岸东北翼新的增长极。”

——《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摘要

东南网8月10日福鼎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李琰之)“近三年来福鼎引进浙南地区企业39个,其中工业企业32个,总投资979950万元;房地产项目6个,总投资446100万元;商贸服务业1个,总投资15000万元。2010年福鼎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07.9亿元,其中浙南、长三角企业完成99.4亿元,占福鼎全市47.8%。”这是记者在福鼎采访时拿到的数据。浙商为何如此亲睐福鼎?

来自温州的华正集团副总经理吴圣山对记者说:“我们从温州到福鼎近,可以开车上班;福鼎政策比较优惠,我们这个项目在福鼎拿了300多亩地,这在温州是不可能的;福鼎市对我们办厂大力支持,福鼎在用电上支持我们,而在温州用电3天停1天,对生产影响很大。”

福鼎,区位优势独特,到浙江温州只要84 公里,是海西东北翼对接浙南及长三角的前沿区域,素有福建“北大门”和“闽浙门户”之称。

温州地区民营经济的发展空间已呈现饱和状态,资本扩张和产业转移势在必行。距离温州最近的福鼎,要如何利用区位优势,吸引温州企业的投资?

为吸引浙南、长三角地区的企业来福鼎投资,福鼎先后出台了《优化投资软环境措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处级领导挂钩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决定》等政策措施;市委、市政府多次到浙南、长三角(上海)举办项目推介会;利用闽浙边界企业家联谊会和宁德市温州商会在推动闽浙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扩大招商引资宣传。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