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以更大力度的开放促进更高层次的发展

www.fjsen.com 2011-09-07 1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秋九月,万商云集鹭岛。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厦门隆重开幕,向全球呈上一年一度的资本盛宴。

历经辉煌,璀璨的金钥匙愈发夺目。今年的投洽会适逢中国加入世贸10周年、“十二五”规划开局和海西《规划》颁布实施之年、厦门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办好本届投洽会,对于推动国际经贸合作,对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形势向好发展;对于落实两岸ECFA,建设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对于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我国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标的国际性盛会,今年投洽会有诸多新亮点:国际性进一步彰显,“金砖五国”将首次集体亮相投洽会,共有22个境外国家、地区和城市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推介会;专业性更强,同期举办5个专业展,有8场专题对接以及围绕当前经济热点进行的一系列论坛研讨会;展会形式不断创新,通过拓展对接渠道,新设临时对接撮合服务区,依托“网上投洽会”平台,提升办会实效;对台特色鲜明,继续举办旅博会以及一系列论坛和对接会等,架起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桥梁。

当前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的良好态势,两岸经贸合作势头迅猛。投洽会“台味”浓郁,对于深化闽台交流合作,加快建设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等政策,充分发挥我省对台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两岸经贸交流平台,促进两岸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往来,让两岸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

今年初以来,尤其是国务院批准海西《规划》以来,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发展离不开大开放,大开放推动大发展。办好本届投洽会,是积极实施大开放战略,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更高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以更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以更大的力度扩大开放,继续发挥我省对外开放的优势,借助投洽会平台,有效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增创我省对外开放新优势。作为东道主,我们要全力以赴办好投洽会,努力办出新水平,取得新成效,创造新辉煌,赢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祝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成功!

(福建日报评论员)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