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哈利·赛亚丁:“9·8”投洽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www.fjsen.com 2011-09-07 10:25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7日讯(记者 王永珍)

“今年我们有望在投洽会上签署超过3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6日,华南美国商会投洽会代表团在厦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先生表示,今年共有150多家驻华美企高层和50多名美国政府官员及美国企业代表组团参会,是规模最大的一年,投洽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了。

服务广东、福建、广西、海南四省区的华南美国商会,会员企业已增至1800多家,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外事商会组织,已是连续第9年率团参会。

“毫无疑问地说,投洽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组织最好、效果也最好的投资博览会。”哈利高度盛赞今年新开通的“网上投洽会”。他说,已有逾千家会员企业在“网上投洽会”的美国馆设立展台,并参加系列在线活动,不少企业就是事先在网上接触,此次特来面对面洽谈敲定的。

哈利表示,中国内地的营商环境变得越来越成熟,福建也一直是美国企业重点关注的投资地区,通用电器、戴尔公司、空气化工等世界500强都在福建投资。海西战略实施后,很多在福建的企业都增资扩产,越来越多的企业对福建感兴趣。

“我们很大一部分投资协议是通过‘9·8’签下的,今年我们会员企业预算在华投资额将超过90亿美元。”哈利指着美国空气公司的代表戴约翰,笑着对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中国企业说:“他口袋里有大笔的钱,我会帮助大家,抓住他不放,签了约再走。”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