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聚集投洽会:县级政府首次单独组团参会

www.fjsen.com 2011-09-08 22:02  王祥楠 谢添实 林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8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王祥楠 谢添实 林晨)投洽会招商引资的魅力越来越大,扩散到各个地方,在今年的投洽会上,有个身影引起了各方的关注,那就是山西山阴县。据了解,这是投洽会史上,县级政府首次单独组团参会。

山阴县这次来,当然不是来逛逛,打打酱油,显然是有备而来。山阴县长南志中告诉记者,此次他们不仅组团参会,而且还带来了近40个项目前来寻找“婆家”。这些项目涉及农业、工业、旅游开发、社会服务4大类,与会的商家表现出了极大的投资兴趣。

山西是个资源大省、能源大省,山阴县是山西典型代表之一,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19种,其中煤炭储量114.5亿吨,高品位的高钙石灰石储量500亿吨;土地资源丰富,有30多万亩盐碱地可利用。此外,山阴人力资源丰富,农业人口众多,劳动力价格低于东南沿海地区三分之一到一半以上。

尽管坐拥如此金山,山阴县经济一直未能实现跨越发展,仍然属于欠发达地区,农业相对落后,城市建设也相对落后。南志中认为,制约其发展的在最大因素在于资金问题,“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因此我们提出了以资源换项目、以资源换技术、以资源换资金的发展战略。”南志中介绍说,加强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是他们此次招商的一个重点。据了解,今年5月,山阴县特地在台北101大楼设立了商业联络处,聘请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曾永祥担任主任,负责招商。在此次投洽会招商会上,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也很给力,派出了近20人前来助阵淘宝。

“俗话说,朋友是越走越亲,我们这次带来的项目就是以商会友的见面礼,请各位笑纳。今日借君一碗水,明日还君一桶油。”南志中向投洽会四方宾客发出了热情邀请。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