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榜样带给我们感动与力量

www.fjsen.com 2011-11-10 0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红旗飘飘 ——喜迎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0日讯 本报近日连续推出南平市延平区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先进事迹的报道,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深体会到詹红荔事迹带来的感动和力量。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继续深入开展向詹红荔学习活动,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詹红荔精神,以人为本,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9日,省检察院学习省委《关于开展向詹红荔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学习詹红荔同志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詹红荔同志认真履职、和谐执法的工作理念,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要学习詹红荔同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要学习詹红荔同志清正廉洁、健康向上的高尚情操,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此前,省检察院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开展向詹红荔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詹红荔的先进事迹鼓舞着与她一样奉献、工作在政法系统的法官、干警们,他们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力争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漳州中院研究室主任林微表示,詹红荔同志之所以能够以人为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做到认认真真办案、干干净净做人、快快乐乐工作,关键在于她的“用心”、“爱心”、“恒心”和“清心”。学习詹红荔,漳州法院将继续发挥涉台审判品牌优势,在创新中打造涉台审判新亮点,在为民中拓展涉台审判新功能,在交流中提升涉台审判新成效,勇当司法先行的排头兵,为两岸司法和谐与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杭法院古田法庭庭长林维峰说,詹红荔同志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廉洁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社会认可、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古田法庭将把开展向詹红荔学习活动与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相结合,充分利用法庭建在古田会议会址所在地这一革命老区的地域优势,利用“共和国法制摇篮展览馆”建在古田法庭的资源优势,让法庭干警自觉向詹红荔同志学习,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詹红荔在工作中总结出的“三三九不工作法”,充分体现了她作为一名法官对挽救、教育、帮助失足青少年重新做人的仁爱之心。南平市公安局沙溪口派出所所长胡有云表示,我们全所民警通过认真学习詹红荔的先进事迹,深受教育和启迪。全所民警决心以詹红荔为榜样,在为群众服务中,不断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积极开展对辖区的失足青少年的帮教挽救工作,对他们倾注更多的情感和爱,坚持做到每月至少一次见面帮教谈话,确保他们不失控、不漏管。

厦门湖里法院禾山法庭审判员姚亮说,作为一名年轻法官,通过学习詹红荔同志的先进事迹,使他对如何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法官、如何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针对基层案件常见的纠纷特点,注重在“快、巧、细、勤”四字上下工夫,以实际行动向詹红荔同志学习。

连日来,全省妇女组织广泛开展“学习詹红荔、巾帼建新功”主题活动,弘扬和实践詹红荔同志“爱民为民、干事创业、情铸和谐”的时代精神。在学习詹红荔事迹之后,广大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詹红荔同志既爱岗敬业又美丽温情,既执著事业又善于持家,是妇女创先争优的典型,也是新时期和谐的典型,可亲、可信、可敬、可学。

据介绍,全省各级妇联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詹红荔同志深入群众、细致入微、见诸日常、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创新载体、转变作风、深入群众,进一步做好服务妇女儿童,服务民生的工作;将继续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实做优妇联公益品牌,畅通联系妇女群众的渠道,打造法律服务的温馨窗口。

看了本报有关詹红荔先进事迹的报道后,邵武市直机关工委干部林良云深有感触。他说,詹红荔是我们的好榜样,而且可亲可敬可学。龙海市程溪镇党委书记蔡海龙表示,学习詹红荔,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满怀深情地造福一方百姓。要抢抓机遇,敢为人先,让程溪镇这个边远的老区乡镇走上富裕之路。

连日来,诏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詹红荔的先进事迹,并以此为契机,结合局里正在开展的“服务百家药企”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县药监局纪检组长陈全钦说:“我们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征集、梳理企业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项目快批、快办、快成。”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