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红十字会:大病救助,让重病患者重燃希望

www.fjsen.com 2012-04-16 10:35  陈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16日讯(记者 陈丹) “是大病救助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大恩大德无以回报。”在省大病救助办公室,这样的感谢信几乎每天都会收到。

去年5月1日,我省“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正式启动。在近一年时间里,基金已支出9300多万元,为我省5500多名重病患者带去希望。

近日,来自长乐的林雪莹申请的“大病救助”通过审核,获医疗补助2.5万元。

林雪莹今年11岁,自小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她和弟弟由务农的爷爷、奶奶抚养。2010年11月,小雪莹被诊断出患急性白血病,治病至今,已花费医疗费10多万元,这个五保家庭顿时陷入绝境。

作为一项由政府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的民生工程,“大病救助”成为现行医疗救助制度的重要补充。

该基金由省级财政每年筹集1亿元予以资助,其余部分靠社会筹募。为了加强基金的监管,大病救助办专门成立了由省有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医学专家等组成的监督委员会,对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监管及定期检查。

“大病救助基金”主要有6类救助对象:重点优抚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农村“五保”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特殊困难家庭。救助病种含5类:恶性肿瘤、急性白血病、尿毒症、先天性心脏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符合条件患者,只要医疗费在目录内个人负担的住院(含尿毒症门诊)医疗费用在1.5万元以上,均可进行申请。救助标准目前分三档:1.5万~5万元的按50%给予救助;5万~10万元的按60%给予救助;10万元以上的按70%给予救助,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在此基础上再加10%。人均年封顶救助金额为20万元。

  • 责任编辑:林诚悦  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