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今年福建高招实施细则出台 7月上旬开始录取

www.fjsen.com 2012-05-24 06: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 何旌) 2012年我省高招实施细则昨日出台,对今年高考的时间、填报志愿方式、录取安排、信息公开、考试违纪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这表示,今年我省高考高招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

实施细则规定,今年高考定于6月7日—8日举行。其中,语文、数学、外语试卷满分均为150分,文综、理综试卷满分均为300分。外语考试试题包括听力考试部分,听力考试部分卷面分值为30分。报考“高职单招”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基础知识等四门。其中语文、数学、英语试卷满分均为100分,专业基础知识试卷满分均为300分。

关键词:考试

考生准考证不得代领

细则规定:考生必须于6月4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暂未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的且在照片上加盖压角公章的户籍证明)亲自到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签领本人准考证,不得委托他人代领。

今年考试成绩,由考生本人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查询,不公布、不查卷。考生如对本人高考成绩质疑,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当地高招办申请复查分数。

外语专业考生须参加口试

拟报考外语专业或对外语有特殊要求的专业(招生计划本上注明)的考生,应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外语口试试题的命制,各设区市高招办负责外语口试的实施。

外语口试工作全省统一定于6月23日开始。考生须于6月9日至6月11日向当地高招办提出参加外语口试申请,获得批准后按各地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外语口试。考生外语口试成绩评定分为优、良、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第。外语口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时的参考。

关键词:诚信

所有考点都设监控系统

今年高考(含“高职单招”)全部安排在有监控系统的标准化考点进行;加强考场网上巡视系统的建设和维护,进一步完善考场视频监控录像审看制度。同时加强各级保密室及分卷场所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全省联网实时监控。

将严密防范、重点打击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群体性舞弊等严重违规行为。严密监控并及时清理通过网络、手机、校园小广告等传播涉嫌试题泄密和作弊信息,打击兜售作弊工具、帮助考生作弊、诈骗考生等违法行为;确保高考数据信息安全,对工作中需要阶段性保密和涉及考生个人的信息,任何人不得擅自泄露或窜改,严禁以信息发布或传递等谋取非法利益。

加分作假,取消录取资格

凡在各类招生考试及加分项目中弄虚作假、骗取相关资格或实施其它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其当年参加高考报名或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其学籍;考生的违规事实须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高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招委会有关规定,实施招生录取工作,严禁委托中介招生,严禁将收费与录取挂钩,严禁未经审批发放录取通知书等行为;招生录取期间,教育部门将对高校的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督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视情况分别给予通报批评、限制招生等处理,并追究学校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关键词:志愿

今年仍是知分知线再报志愿

今年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和各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包括本科各批次征求志愿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发布。高考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填报均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

关键词:录取

高招录取7月上旬开始

今年高招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根据高校在我省安排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统考成绩,分类确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对各批次录取过程生源不足尚有剩余计划的院校、专业,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在网上公布,由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自主填报征求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按规则予以补充投档。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按征兵入伍规定办理。

本科提前批仍然“不平行”

文史类和理工类除本科提前批外的各批次(含征求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高职(专科)批次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艺术类提前批实行平行志愿一档多投,其他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高职单招”实行平行志愿一档多投;体育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的本科批次,经过生源情况预测和投档比例的协调后,部属及省外高校原则上按执行计划的105%比例内投档,省属高校均按执行计划的100%比例投档;高职(专科)批全部按专业执行计划100%比例投档。省教育考试院应向社会公布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并根据高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在投档前向各有关高校提供生源分布统计。

关键词:降分

生源不足最多可降80分

本科批次的院校经征求志愿录取后,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确实不足的高校,省教育考试院可在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批次按先第一志愿,后参考志愿的顺序),由学校择优录取。高职(专科)批院校在“平行志愿”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对生源不足的专业可按公办院校线下20分以内、民办院校线下50分以内从高到低降分投档,在征求志愿投档中除国家级、省级示范性公办高职院校外,其他院校生源不足的专业允许最多不超过80分降分投档录取。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