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第四届海峡论坛在福建落幕 惠台政策持续发酵

www.fjsen.com 2012-06-22 20:18  谢添实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王坤明)由两岸68家有关机构和社会团体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海峡论坛22日圆满落下帷幕。

台湾各界人士对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各项活动响应热烈,报名踊跃,参会总人数超过万人。参加论坛的台湾民众既有代表性又具广泛性,大多数来自基层,其中包括台湾相关党派、工会、青年、妇女、宗教、民间信仰、工商、物流、农业、水利、科技、体育、医药、新闻出版、影视等30多个界别和民间社团的代表。

在福建的这一周时间里,两岸同胞一起参加了五大版块29项活动和同期举办的6项活动,一起逛庙会,祭“国姓爷”,“谈婚论嫁”,论道共同家园,商两岸乡镇交流合作……到处洋溢着浓浓的乡情、友情、亲情,到处充满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广大台湾乡亲通过参加海峡论坛活动亲身感受浓浓的乡情,亲眼看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亲自体验对台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本届论坛继续坚持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突出“汇聚民意,共谋福祉”,在巩固深化现有活动品牌的基础上,不断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不断呼应两岸民众的新需求,不断增添两岸同胞乐见的新内容,再次搭建起面向基层、面向百姓、面向民生的沟通平台,让两岸民间组织和基层民众在这里平等交流、良性互动,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平台。

本届论坛对台惠民政策不断发布,持续发酵,“稻米”“采购”成热词。开放台湾稻米;台胞、台生就业规定放宽!论坛大会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分别宣布系列对台惠民新举措。

如:放宽台生与其他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增加台湾居民大陆签注点,并将签注最长有效期由1年延长为2年,为台资企业增加6千亿元人民币贷款额度;鼓励福建资金、项目赴台投资,加大福建省对台湾中南部特色农渔产品采购力度,设立闽台产业合作园区。

这一系列对台惠民新政策出台,让置身海峡论坛的台湾乡亲感受到大陆的善意、诚意。可以预见,这些政策的实施,将为两岸经贸交流注入新的活力,为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更多的实惠。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