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2年福建高考成绩揭晓 文理五状元三男两女

www.fjsen.com 2012-06-26 0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个拒绝裙子的女生

林嘉琪(厦门市文科状元)

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 成绩:666分

林嘉琪,厦门外国语高三学生,一个拒绝裙子、拒绝打扮的瘦弱小女生,很感性,也很随性,喜欢大声读书,喜欢闲逛超市,也喜欢欣赏路过的帅哥,有时候觉得自己不乖,有时候甚至还会觉得自己很“诡异”。

但就是这样一个女生,以高考总分666分的成绩,夺取厦门市文科状元的宝座,这一成绩,只比省文科状元低了一分。打扮太浪费时间

见到林嘉琪时,她顶着一头干练的短发,身穿一件蓝色牛仔布衬衫,衬衫上有蕾丝花边。她说,穿这样的衣服出门,已经是最大的“突破”了!而在平时,裙子更是被她拒之千里之外。林嘉琪认为,扎头发很麻烦,而且,“所有花在打扮上的时间都是不值得的”。

但就是这么一位小女生,在老师眼里却是一个话语不多的乖小孩。不过,林嘉琪并不认同,她觉得自己其实不乖,“在老师面前嘛,自然要文静点、乖巧点,可跟同学在一起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在她看来,前几天,她还干了一件连她自己都觉得夸张的事,“那天,新疆班的同学要走了,我们送完他们,还一路唱歌回来,而且唱得超大声,路过的行人都觉得我们疯了”。

而林嘉琪觉得自己不乖的原因,就是她老是连名带姓地呼唤她的爸爸,但后来想想,她发现这是活跃、温馨的家庭环境给予她的“特权”,而由此,爸爸给她的感觉也总能让她幸福洋溢。心情不好就往超市里钻

现在,林嘉琪虽然还没确定报考哪所学校,但她透露,自己还是比较倾向于报考清华大学,因为“上了清华,要找对象也比较好找”。林嘉琪笑嘻嘻地开玩笑说,“我平日里也经常帮我的好朋友物色帅哥,但我自己只是在一边欣赏。”

其实,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林嘉琪也一直是笑得花枝乱颤,特别是谈到自己的爱好时,她说,“我觉得我有怪癖,因为我喜欢逛超市”!原来,平日里,特别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林嘉琪就会往超市里钻,一逛就是好长时间,而且,她还只逛不买,原因就是她觉得超市是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

但其实,林嘉琪心情不好的时候并不多,因为不管在学校还是家里,她都能感受到很宽松的氛围。“虽然爸爸只有小学文凭,妈妈也只是初中毕业,两个人看起来学历都不高,但他们一直让我听到的声音,就是‘不管你考得怎样,我们都爱你,我们都会一直支持你’,我很感谢他们。”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