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闽企搅动微电影广告热潮 试水微电影营销

www.fjsen.com 2012-06-28 10:31  徐占升 常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掘金者

皇品微电影公司是全省最早的微电影制作公司,2011年被泉州市政府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引进。

对时下的微电影营销热潮,皇品微电影总裁黄灿明认为,微电影具有报纸、电视这样的传统媒体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当然,广电总局的“限广令”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微电影可以不受时间长短、版面的限制,而且超越了以往的宣传产品,可以传递企业的精神。精神对企业来讲如同灵魂。”黄灿明说。

他认为,虽然同属于影视营销,但相比于植入式广告的“广撒网”模式,微电影营销可以通过主题、表现方式等来圈定特殊人群观看你的片子,而这样的量身定做对于商家推广是极其有利的。

据他介绍,目前制作微电影还是采用制作一般电影的流程,前期策划、剧本、拍摄、剪辑等,不同的是时长短、投资规模小和制作周期短。微电影名副其实。

投资规模小、推广成本低,无疑是企业看中这种营销方式的重要原因。“不管是和电视广告比,还是和网站广告比,微电影的成本都很划算。”黄灿明说。

微电影营销的成本主要有两块,一是制作成本,另外是推广成本。一部微电影制作成本少则可以控制在十来万元,多则几百万元。“成本主要花在演员和摄制团队身上,如果选择明星,那成本肯定会高。”黄灿明说。

内容的重要性在传播时得到体现。如果内容好,即使不给视频网站推广费用,也会被推荐到醒目位置,毕竟视频网站也需要好的内容来提升人气。

即使企业为微电影支付推广费用,相比单纯做广告的成本还是要低很多。“如果单纯到网站做广告,按照点击一次两毛钱计算,1000万的点击量就需要200万元,但以微电影的形式肯定要不了这么多,”黄灿明说,“而且网友、粉丝的转发、推荐都是免费。”

更为重要的是,利用手机视频,广告直接做到了消费者的手上。

黄灿明认为,新的传播方式正孕育一个新的营销时代。

新的热土

就在去年,刚刚创办的皇品微电影就接拍了5部微电影广告。被业内列为成功案例的《田埂上的梦》就是黄灿明的得意之作,他认为今年达到60部不成问题。

虽然是福建省第一家微电影公司,但黄灿明现在有了数以百计的竞争者,除了专业微电影制作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也纷纷布局,力图抢占一席之地。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微电影本身具有的优越性,在广电总局的“限广令”后,不仅企业寻找新的营销渠道,广告公司也在借机转型。

但黄灿明并不认为一时间出现如此之多良莠不齐的竞争者是虚假的繁荣,他只担心那些投机者。

“虽然大家齐心合力,短时间内就可以把这块蛋糕做大,但如果质量不佳的微电影充斥市面,引发了消费者或者网民的反感,很可能影响行业的整体发展。” 黄灿明说,“能够用好的内容展示企业的文化和精神,会讲故事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就行业而言,赢利模式单一是最大的不足。

“我可不打算让公司永远都靠给别人拍微电影广告,至少不能只是拍广告。”黄灿明立志要成为微电影领域的“华谊兄弟”,以后不仅可以进行版权交易,还可以开发衍生品赢利。

黄灿明已经开始探索解决微电影全产业链的问题,希望有一天能跨越文艺创作、广告营销、影视制作等几个领域,建立起从上游的编剧创作、拍摄制作到下游的营销推广、广告合作等完整的环节。

“在发行渠道上,就只能和视频网站合作了。如果自建视频网站,那就属于另外一个领域了。”黄灿明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