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闽企"掘金"伦敦奥运 超过15个国家代表团将身着福建品牌战袍

www.fjsen.com 2012-07-17 08:10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北京时间下周六凌晨4点,第30届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拉开帷幕。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商机无限,带动了“中国制造”商品热销,仅伦敦奥运会纪念品就有六成产自中国,美国奥运队服也被爆出是“中国制造”……

面对奥运商机,福建人也在悄悄地掘金伦敦奥运会。记者昨日获悉,除了奥运健儿身上穿的队服,游客在伦敦大街小巷坐的大巴也可能产自福建。

案例 百辆“金龙”服役伦敦

“7月28日奥运会开幕后,游客搭车到奥运场馆,可能坐着产自福建的大巴。”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海外销售代表这样说。

大金龙英国代理商方面透露,伦敦奥运会期间,将有约100辆金龙客车驰骋在英国的大街小巷,为世界各地观众提供通勤服务。

记者了解到,我省这家车企是驶入伦敦奥运村和奥运场馆的唯一中国客车品牌。厦门金龙客车认为,欧洲是汽车的发祥地,也是世界上对汽车认证标准最高的地区,他们此次能入选,一方面是拿到了中国客车在欧洲的第一张认证——英国VCA认证,另一方面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已直接提供了大量车辆。

鞋服希望“亮相”领奖台

除了车企“掘金”奥运会,福建企业对奥运服装尤其是领奖服的争夺更加激烈,闽企希望领奖台上亮相的除了获奖选手,还有他们的品牌。

截至目前,超过15个国家的代表团将身着福建品牌战袍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上,所涉及的企业包括匹克、鸿星尔克、361°、乔丹体育等,所签约的国家包括新西兰、斯洛文尼亚、伊朗、南非、朝鲜、蒙古国等。其中匹克的合作国多达7个,包括伊拉克、新西兰、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黎巴嫩、约旦和塞浦路斯等,在伦敦奥运会上,这7个国家的奥运代表团所有官员和运动员将身着匹克的出场服、领奖服等专业装备出现在赛场上,而且同时赞助7个国家奥运代表团,也打破了中国运动品牌赞助奥运代表团的纪录。

乔丹则为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蒙古国三个代表队设计伦敦奥运会领奖服;鸿星尔克则赞助伊朗、南非、乌兹别克斯坦三支奥运代表团。

不过在伦敦奥运会上,亮相频率更高的闽企应该是安踏。安踏将向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领奖服——奥运冠军龙服。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