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高职高专志愿填报前10个专业志愿可"冲一冲"

www.fjsen.com 2012-07-23 06:50  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齐榕)福建省高校联合现场咨询会福州专科场昨举行,针对今年我省文史、理工类高职高专批试行按专业投档录取新模式,各院校招生办老师在指导考生填报专科志愿时,建议考生将40个专业志愿根据自己喜欢的程度,按“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顺序来填报。

招生办老师们提醒,今年福建省高职(专科)批按专业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以填报40个常规志愿、20个征求志愿。由于填报的专业数量多,考生及家长应尽量在院校和专业之间做到两头兼顾。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吴老师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招生办赵老师都建议说:“填报志愿时,考生可按照高分追名校、中分追专业、低分学技能的原则来填报。前面10个专业志愿可以‘冲一冲’,中间20个专业‘稳一稳’,后面10个专业来‘保一保’。”另外,招生办老师建议不管考生分数在哪个层次,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将自己满意的专业放在前面,再将不太热门又能接受的专业放在中间,最后将能接受且保证能录取的专业放着保底。考生志愿填报应与个人职业规划、兴趣爱好相结合。

同时,昨日咨询会上,多所院校招生办老师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冷静看待冷门专业和热门专业,指导考生根据去年专业录取分数来填报志愿,并提醒考生说:“其中一些今年有增加招生计划的专业,录取分可能会比去年略低一些。”

福建师范大学:文、理科均超专科线100分左右报考录取希望较大,按去年录取情况看各专业间的分差不是太大。

福建工程学院:热门专业文史类动漫、图形等专业400分以上报考录取希望较大;相对冷门的专业专科线上即可报考。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热门专业建筑类、工程管理类350分左右报考录取希望较大;机械制造类320分左右报考录取希望较大;其他专业鼓励线上考生都可报考;同时,今年闽台招生专业学费降为和普通专业一样,线上考生都可报考。

福建商业专科院校:文、理科高于专科线上80分的考生可报考该校总校相关专业;报考高职基地专业的考生,高于线上三四十分就可报考,一般来说报考基地专业的会比总校专业低四五十分。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技术学院:财金类相关专业含会计专业,线上80分报考录取希望较大;管理类专业线上50分报考录取希望大;而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在专科线上报考就有被录取的希望。

  • 责任编辑:林诚悦  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