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直机关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2-09-15 08:30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15日讯(记者 周琳) 14日,省纪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孙春兰关于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批示,通报了最近查处的省直厅局2名处长严重违纪案件,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叶双瑜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省法院院长马新岚,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张昌平指出,省纪委最近查处的典型案件表明,省直机关的权力运行还不够规范,廉政风险防控还存在漏洞,有的领导同志履行“一岗双责”还不够到位,必须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好省直机关在营造发展软环境中的表率作用,维护省直机关在基层、在企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张昌平就贯彻落实孙春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省直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判断反腐态势不容乐观。由于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监管制度不够完善等原因,省直机关滋生腐败的条件和机会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二是履行“一岗双责”不能含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到既严于律己又严格管理。三是开展警示教育不能走过场。要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广泛深入地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四是防控监督体系不能搞形式。要认真排查权力运行的关节点、监控管理的薄弱点和案件易发的风险点,努力造就“制度完善了,想干坏事都难”那样一种依靠制度反腐的局面。五是查处违纪案件不能手软。要通过查办案件,增强教育的说服力、监督的威慑力、制度的约束力,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 责任编辑:林诚悦  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