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车卫士”助警方捣毁摩托车盗窃窝点

www.fjsen.com 2012-09-26 15:14  何珊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试商用阶段

便已发挥巨大作用

笔者了解到,“车卫士”是日前泉州移动刚刚投入商用的新业务,它是一款可以为电动车、摩托车防盗预警的产品,只要在车内安装上一台小小的设备,内插上一张和车主手机关联的SIM卡,它不仅可以在车辆有险情时发出预警,而且一旦车子被盗,还可以通过手机或网站进行防盗及报警,同时可以上网查询到车辆行走轨迹以及最终的位置。

早在8月24日,新浪微博上的“泉州公安”就发出过这么一条微博:“【移动车辆卫士,火速寻回爱车】8月9日中午1点多,黄先生突然收到了移动‘车卫士’告警,发现电动车被盗。心急如焚的黄先生立刻拨打110,并打开车卫士网站,通过定位追踪发现电动车被骑到了刺桐大桥附近的村里。警方根据他提供的讯息很快实施抓捕并找到了车子。”

这条微博一发,马上被转发了近百条,不少粉丝纷纷留言:“这么牛X的系统,应该每个人装一个,让小偷们喝西北风去。”

其实这移动“车卫士”在更早的时候就发挥过其巨大功效了,早在去年试商用的时候,便帮永春一用户找回了自己的爱车,当时该被盗车辆从网站上的行走轨迹中显示正处于厦门大桥,永春警方携手厦门警方在大桥上拦截下了该卡车,不仅找回了这用户的电动车,还同时查获了另外36辆赃车,捣毁了一个盗车团伙。

除防盗功能外

还能进行车辆管理

据介绍,这款“车卫士”除了具备防盗功能,可以确保爱车的安全无虞外,还能发挥其他效应。

“车卫士还能帮我进行车辆管理,这样我可以更加放心了。”陈先生是一个建材行的老板,平时里经常需要让工人用摩托车或电动车载货、送货,有时候一个不小心,电动车就特别容易被盗,安装上“车卫士”后这个心病就少掉了,而且他还能通过网站平台查出车辆的行走轨迹和所在位置,实时监控工人是否有把货品及时的送给客户等等。

不仅如此,如果开车的是自己的家人,那他的安全去向,也一样可以通过“车卫士”将了如指掌,不用再担心孩子放了学有没有跑到网吧去,或者老人家开着电动车走丢了。只要给设备发条短信,它还能自动回复其目前所在位置,或者也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录网站平台进行更加详细的查询。

笔者从泉州移动了解到,“车卫士”是在去年开始研发的,从本月开始正式进入商用阶段。这款产品的市场价约在300元左右,但目前的收费方案是设备全免费,只需每个月交纳10元即可,这10元也不是白收的,还赠送了“车卫士”内的SIM卡的60条短信和50兆流量。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