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漳州:科学发展 绿色崛起

www.fjsen.com 2012-10-31 09:24  郑长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喜迎十八大特稿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31日报道(记者 郑长辉 通讯员 刘贵枝)

金秋的漳州大地,依旧满眼绿意、生机勃勃,“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美好图景,正逐步成为现实。同时,一个个投资十亿元、百亿元的产业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地建设。坚持“产业与环境互动共享、生态与经济比翼齐飞”的科学发展之路,漳州正走向绿色崛起。

找准定位,发挥生态优势,激活绿色经济

漳州是我省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素有“花果之乡”、“闽南天府”之誉,森林覆盖率达62.6%,山、江、海、田、林交相辉映。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漳州科学发展的核心资源,是漳州实现绿色崛起最基本的依托。

去年,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漳州要依托大项目建设推进城市化进程。按照这一部署,漳州市提出“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发展定位,以五大战役、十大竞赛为载体,奋力建设“创业创新、又富又美”新漳州。

为此,漳州主动融入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规划了22处面积100平方公里的城市郊野公园。漳州中心市区将建成20公里以上的绿色步行道和自行车休闲观光道;各县(市)将建成5公里以上绿色步行道和自行车休闲观光道;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争取达到4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争取达到15平方米,确保市民出行500米就能见到绿地,1000米就能到达公园。目前,20平方公里的示范区正在推进建设;碧湖市民生态公园湖面基本开挖完成,东湖绿化主体工程完成,年底可向市民开放;厦漳同城大道滨江公园、西溪亲水公园和水仙花基地等三个先行示范段成效显著。

同时,各县(市、区)也因地制宜,点线面全力推进。长泰县全力推进城市绿道网、慢道网、城乡绿地系统、生态廊道等建设,在龙津两岸规划建设一条长40公里的绿道慢线。在国道324线龙海圆山至漳浦茶博院一带,沿途宜花则花、宜草则草、宜木则木,形成花、灌、木相映衬的百里花卉走廊。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