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王府井百货停车6.5小时收费105元 网友直呼“史上最贵”

2012-11-01 09:20:05 陈薪宇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府井百货福州店停车6.5小时收费105元

网友直呼“史上最贵停车费”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 冯川叶) 在百货消费后,停车费不但不免还收了105元?10月30日晚上,福州网友“尽情的绽放”发微薄称,福州王府井百货试营业期间,其停车6个半小时被收取了105元的停车费,质疑该百货收取“史上最贵停车费”。该微博被广泛转发,引发福州网友围观和热议。

试营业期间 消费不能免停车费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位于五四路的王府井百货福州店,在地下停车场出口处看到的收费标准与网友所说的一致。该停车场采用市场调节价方式收费,根据其收费标准,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前15分钟均免费,15分钟后按每小时10元和15元的标准收费,24小时封顶不超过120元。

记者也注意到,该收费标准下标注通过福州市物价局审核。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0月15日王府井百货试营业以来就是按这样的价格收费,即使市民在百货消费也不能获得停车费用上的减免优惠。

每小时收费15元 网友直呼坑爹

这样的收费标准让不少网友直呼“坑爹”,特别是进百货消费却不能减免停车费让许多人无法接受。

市民林先生说:“相比其他百货有购物或者餐饮消费可以免停车费,王府井的收费确实太贵了,一点不为消费者考虑。”

网友“TeaKo_mUse”则说:“在试营业之前应该做好停车规划才对啊,作为一个全国知名百货品牌,连基本的配套设施都不考虑,这点太让人失望了,难道到了福州就服务大缩水吗?”

据网友提供的福州各家百货的收费情况,以东百东街店为例,前4小时停车收费10元,4小时后每增加2小时加收5元,封顶则为30元,对普通客户购物满200元即可免费停车2小时,VIP金卡客户则不限购物金额免费停车2小时。福州仓山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停车前1小时免费,之后按每小时5元的标准收取,每日停车费封顶80元。其余如TESCO乐都汇购物中心、新华都大景城店等均为免费。

记者了解到,福州停车收费标准基本依小时计费,初始一般在5-10元,封顶则在25-30元,此外,对主力商家还有购物满一定额度凭票可减免停车费的优惠。

回应:收费由地产公司自主定价

昨日上午9时46分,王府井百货福州店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地下停车场为恒力城物业进行收费管理,非王府井百货收取,现王府井百货正与物业沟通。另王府井百货也正针对停车问题出台相应优惠方案!敬请谅解!”

记者了解到,王府井百货所在的恒力城为香港恒力房地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地产引入了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恒力城地下停车位共有270个左右车位,停车费的定价和收费由恒力房地产公司负责,物业仅负责秩序维护和管理。

王府井百货总经办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停车收费定价的问题百货方面不是很了解,因为钱并不是百货收走了。他表示,下一步百货方面也会和地产及物业方面沟通一下,看看能否降低停车的收费标准。

记者也针对王府井百货的停车收费问题咨询了福州物价热线12358,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停车费可以由商场自主定价,只要明码标价就可以。因此尽管网友们反映的王府井百货停车收费较高,但商场已经明码标价,因此并没有违反物价收费规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