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客家妹钟雯担任“全球客家文化大使”

www.fjsen.com 2012-11-21 17:57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世客会创办人”、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会长兼理事长黄石华(右)为钟雯授牌

东南网11月21日三明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于20日晚在福建省三明市举行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当晚,作为主持之一的客家妹钟雯,因在客家文化领域内做出的贡献被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特别授予“全球客家文化大使”荣誉称号。“世客会创办人”、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会长兼理事长黄石华为其授牌。

据介绍,出生于广东梅州的钟雯曾参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及音乐剧,创作了《新过番歌》、《新月光光》等客家新山歌。近十年来,钟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客家文化,主持和参与策划过赣州、河南、成都、河源、厦门、北海、澳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的客家重大活动,被誉为“客家金牌主持人”,“客家文化青年传播使者”。

对于获得“全球客家文化大使”称号,钟雯表示非常欣慰和幸福:“这是客家前辈们对我这十年来的执着坚持传承客家文化给予的认可和鼓励。希望有更多客家年轻人一起保护和传承客家文化,让客家文化成为一种时尚和年轻的符号。”

黄石华被誉为客家文化的“精神领袖”,今年已经百岁高龄的他仍坚持参加每届世客会活动。他对记者说道:“这次来感受到三明变化巨大,开幕式暨晚会的规模盛大,超乎意料,让我很惊喜。现在客家文化的传承要依靠新一代,希望更多像钟雯一样的年轻人担负起传承客家母语的使命,为客家文化注入更多的时代元素和新内涵,把全球客家人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据介绍,被誉为“客家人奥运会”的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目前世界上联系最广、影响最大的华人盛会之一。本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由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世界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社团,6000多名客家乡亲齐聚福建省三明市寻根谒祖。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