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隐形好人 向善力量:好人郑道顺背后的好人

www.fjsen.com 2012-11-24 08:50  郭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隐形好人 向善力量

好人郑道顺背后的好人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24日报道(记者 郭政 通讯员 雷顺号)

11月中旬的福鼎,天气微凉,出租车司机郑道顺对于记者的来访,有些诧异。

今年2月,郑道顺获得福鼎市“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这个奖,缘于他3年前捡到300多万元的财物后物归原主。此次赴福鼎,记者听说好人郑道顺背后另一位“隐形好人”,她就是郑道顺的妻子何如娥。

何如娥已于去年5月因病去世。“她真是我们这里的大好人!”左邻右舍称赞道。“没有她,就没有我的这个提名奖!”郑道顺深情地叙述着,好人何如娥的身影渐渐清晰……

郑道顺曾是个三轮车夫。

2009年9月的一天,两个30多岁的男子搭乘郑道顺的三轮车去福鼎汽车南站。下车后,他们将一个黑色塑料袋落在车上。等待失主无果,怕袋子被后面上车的客人拿走,郑道顺将其放到车上储物箱中。

回家打开袋子,郑道顺和妻子何如娥惊呆了:里面有1.3万多元现金,10张银行卡及记录10组密码的本子,一张身份证。面对巨额财物,夫妻俩没有动心,他们把财物包裹好,暂时存放在杂物间。

此后,何如娥经常交代丈夫,外出揽活时要多留意墙面上的寻物启事。然而,失主一直没有出现,又逢郑道顺的两个女儿相继出嫁,忙碌中寻找失主的事情被耽搁下来。

转眼已是2010年4月初,何如娥终于按捺不住焦急心情对丈夫说:“看看身份证上的地址是哪里的?要不,我们把钱送上门吧!”郑道顺没有多想,答应了。

第二天,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夫妻俩乘车来到浙江省苍南县龙港镇,多方打听后,发现没有这个人。

原来,他们不怎么识字,把“龙湾”认作了“龙港”,失主的住址其实是在温州市龙湾区。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