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百姓看两会:政策给力 百姓得利

www.fjsen.com 2013-01-31 0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31日讯(记者程枝文)莆田市荔城区北高镇美兰村翁金栋:苏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办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1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包括扶持全省6000名城乡贫困残疾人开展就业、创业、生产经营等;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安排开工10万套,基本建成8万套。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才有这样的好政策。

(背景:74岁的翁金栋,一家6口有5个是残疾人,大多数是聋哑人,劳动能力欠缺,一家人挤在一幢单层土木结构的破房里,遇到大雨或台风天气,村干部都得上门通知其撤离避险。去年,他被列入安居工程帮扶对象,尽管有一定补助,但建房还差一笔钱,莆田市残联部门和镇、村干部得知后,不仅给予资金补助,还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帮忙。)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民分院院长黄继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扩大县级医院改革试点,新增医疗机构床位8400张以上,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解决岛内看病拥挤的状况,仅去年,厦门就投入2个亿用于改善同民分院医疗环境。如今,医院内科综合大楼拔地而起,医技综合大楼、动力中心以及医院配套设施方面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

(背景:同民分院位于翔安区,现有500多个床位,明年将增至1000多个,老百姓的住院需求基本能满足。为改善医疗服务,医院还引进CT、核磁共振、内窥镜、彩超等先进医疗设备,并特地从各地调来30多名专家定期坐诊。)

南安市码头镇诗南村村支书吴发甲: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文化导向和引领,把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渗透到乡规民约、祖训家教、庙会节庆等民俗文化载体中,不断聚合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正能量。我对此深有体会,在广大农村,尽管农民物质生活有很大的提高,但在精神文化方面仍比较单调贫乏。因此,去年10月,我们村创建了村“老少文化园”。

(背景:诗南村“老少文化园”有阅览室、书画室、音乐室、科普室、义诊室、民俗博物室等10个活动室。阅览室里近4000册图书,每月定期更换。音乐室里,有专业老师开设古筝、南音、琵琶、二胡、书画等课程。孩子们放假就在文化园参加各种兴趣班。)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