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闽新规划196个陆上风电场 供电量超50亿千瓦时

2013-02-01 00:07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已建及在建风电场地理位置图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实习生 陈虹虹)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编制完成了《福建省陆上风电场建设规划》(2012年修编)(以下简称《规划》),于今日正式下发。本次规划地域范围包括全省九个地市的陆上风电场,规划场址196个,总装机规模约816.2万千瓦,规划期为2012~2020年。预计,至2015年福建省陆上风电装机达到200万千瓦以上,年供电量为50亿千瓦时以上。目前,建成和在建的风电装机达136万千瓦,需新增装机74万千瓦以上。

2009年,省发改委组织编制完成了《福建省陆上风电场建设规划》。近两年,随着福建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都有重大调整,许多规划内风电场的建设条件已发生变化,原来不具备开发价值的风能资源现在已具有开发价值,各地在风电开发过程中,又新发现一批具备建设条件的风电场场址。于是,省发改委组织重新对规划进行修编。

据悉,至2011年12月底,福建省已投产风电装机总容量达817.7MW,主要分布在福州(324MW)、莆田(264.6MW)、漳州(187.1MW)和宁德(42MW);已核准在建的风电装机规模544.8MW,合计建成和在建风电场建设规模达到1362.5MW。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