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闽新规划196个陆上风电场 供电量超50亿千瓦时

2013-02-01 00:07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规划陆上风电场地区分布(单位:万千瓦)

布局:

规划项目196个 福州莆田泉州最多

《规划》指出,福建沿海风能资源空间分布特点是:中部沿海最丰富,南部沿海次之,北部沿海再次,具有由沿海向内陆迅速递减的特点。根据有关标准,中部沿海(包括福州中南部沿海详查区、莆田沿海详查区和泉州沿海详查区)为4级(好)-7级(很好),其中,福州中南部沿海详查区是福建省风资源最好的地区,平潭岛和福清龙高半岛风能资源等级都达到了最高的7级;南部沿海(包括厦门漳浦沿海详查区和东山诏安沿海详查区)和北部沿海(闽江口以北沿海详查区)为2级-5级(很好),但南部可开发面积大于北部。

《规划》中建议,根据福建省风能资源详查成果,福建省风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为福州中南部沿海、莆田沿海和泉州沿海,这三个详查区是风能开发的首选地区,该区域受台湾地形屏障保护,热带气旋灾害风险相对较小,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

根据《规划》,本次规划的陆上风电场项目共计196个,总规划装机容量816.21万千瓦。(规划风电场的地区分布图见附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