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寡老人孤儿残疾人留守孩子 有爱有家

www.fjsen.com 2013-02-13 08:44  林辉 游庆辉 黄自棋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白发老人含饴弄孙,亲人团聚谈笑风生……春节期间,这样的场景在一家家温馨上演。可是,对于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留守孩子等群体而言,这样平凡的温馨却显得弥足珍贵。有爱就有家,我们欣喜地看到,春节期间,八闽大地一股股爱的暖流不断地涌向这些群体,温暖着他们的心。

幸福园:孤寡老人很温暖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13日讯(王一雄)正月初三,云霄县东厦镇荷中村幸福园张灯结彩,笑声不断。村支书周志伟带领村干部,与15位孤寡老人话家常,通报新年村里发展大计。

不少村民陆续登门,送来了鸡鸭、糕点等过节食品,还献上了祝福的话语。“村干部不是儿女胜似儿女。今年除夕和春节过得很好!”老人们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除夕我搬进幸福园新房,园里很热闹,过节食物丰盛,比往年好很多。” 看着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听着一句句关心的话语,81岁的朱素英老人眼眶湿润了,感慨地说:“来到这里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以前家里就我一个人,年岁大了,没心情做年夜饭,看着别人一家人过年热热闹闹,自己有时候就偷着流眼泪。”

幸福园负责人周炎波说,老人们丰富多彩的活动从春节前就开始了。为了让老人看上春晚,村里特意安装了一台大屏幕电视机;为了给老人们改善伙食,村里送来了猪肉、大米、蔬菜等过年食品。

除夕当天,村干部和一些热心的村民上门与幸福园老人们一起围炉吃年夜饭。有的老人则被村民请到了家中。

“叔,祝您健康长寿!”“叔公,祝您天天开心!”“感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在村民周旺芋家里,周顺宗老人被周旺芋一家子围着敬酒,心里美滋滋的。“你们比亲人还亲啊!”周顺宗说。

春节前,荷中村筹资3万多元对幸福园进行了整修,硬化庭院和园前道路,种上绿树草地,还给老人们添置了新床、新衣柜。县民政部门给每位老人送来了慰问金。

“幸福园比家里环境好多了,房子宽敞,还有老伙伴,我们感到很温暖。”周荣顺老人说,现在村里的许多老人喜欢来这里散步、聊天,幸福园的人气越来越旺了。

周志伟介绍说,在各级民政部门的扶持下,2010年,村里筹资70多万元建设幸福园一期工程,配套建了活动室等设施,供养15位孤寡老人。去年,幸福园的15位老人每人每月享受110元低保户补助和240元五保户补助,解了生活后顾之忧。今年,打算启动二期工程,并配套建设运动场、菜园等,供养更多的孤寡老人。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