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赵洪祝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福建发展有四个好"

2013-03-06 06:4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分享到:

“福建发展有四个好”

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参加审议时说,作为福建的代表,现在自己也是福建人了

赵洪祝代表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6日讯(记者 练仁福 杨永敏 赵杨 林忠锦 马海涛 福建日报 文/图) 昨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参加审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列席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尤权主持会议。

赵洪祝:“我也是福建人了”

“福建一直是我特别向往的地方,现在成为一名福建的代表,未来五年和大家一起讨论国家大事,也算是得偿所愿,我感到特别高兴!”赵洪祝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他与大家之间的距离。

赵洪祝在发言中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现在,全党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其关键在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前尤其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对纪检监察机关而言,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我们将履行职责,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的及时作出处理。

赵洪祝说,既然是福建的全国人大代表,就一定得谈谈对福建的感受。“浙江与福建是近邻,我在浙江工作了6年多(记者注:2007—2012年,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经常听到福建发展的情况。”他说,为了更进一步了解福建情况,会前自己特意学习了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尤权书记在省委九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今年省长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以后,我真切地感受到福建经济实力有了很大的进步,发展成绩喜人,生态省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对台工作等方面也有许多好的做法。”

“福建发展有四个好。”他说,福建产业发展有思路、城乡统筹有特色、闽台交流有突破、生态建设有力度。

对于福建的发展建议,他说,省委省政府的思路都非常好,希望能在富裕百姓、激发民企活力、突出创新驱动、打造美丽福建等方面下更大的力气,推动福建事业的更进一步发展。

“我现在也是福建人了,与大家是‘同船战友’,以后只要是福建的事,我都会尽力帮忙做好!”赵洪祝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