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曾云英:让农民活出尊严 过体面富足的日子

www.fjsen.com 2013-03-06 17: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来自福建莆田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曾云英 记者 林长生/摄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曾云英日前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基层代表,她一直关注农民征地拆迁问题,希望新农村建设中失地农民能有一技之长,活得体面而有尊严。

曾云英指出,身在农村,她能深切地体会到农民在拆迁问题上的难处。拆迁一直是新农村建设中的一大问题,虽然政府部门在征地上给予了农户相应的赔偿,但拆迁后工作如果做不到位,加上许多农民缺乏务农外的其他生存技能,以及相关的医疗等配套设施不完善,会导致拆迁后农民生存空间变小。

“希望国家加大关注农民安置工作,解决农民就业、医疗和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曾云英说,“希望全社会齐心协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让农民能过上体面、富足的日子,实现农村内涵式发展,打造美丽乡村。”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曾云英所关注的,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及。温家宝在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指出,要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村土地制度关乎农村的根本稳定,也关乎中国的长远发展,其核心是要保障农民的财产权益,底线是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这样的阐述,振奋人心。

人民网记者 林长生 实习生 李羽超 陈立敏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