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去年福建省中考数学偏难 化学生物部分试题超纲

www.fjsen.com 2013-03-19 06:58  李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教育厅发布“2012年福建省初中学业考试评价报告”

去年我省中考 数学偏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 李薇) 距离今年中考只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了,省教育厅昨日发布了“2012年福建省初中学业考试评价报告”,对去年我省9个设区市的中考试卷进行了评价。

据介绍,报告的评价组,由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抽调省内在教学与考试评价方面富有经验的骨干教师与教研员组成。从报告看,去年各地中考“数理化”偏难。9设区市试卷中,数学容易题比例平均只占52%,低于省颁《中考大纲》中“容易题要占八成”的要求。

【试卷分析】

数学:合格率仅泉州达到80%

省教育厅《中考大纲》要求中考各科目试卷,容易题、中档题、稍难题的比例应为8∶1∶1,考试合格率要达80%。但实际考试中,一些科目的试题明显偏难。

数学试卷的统计结果显示,全省9个设区市的中考数学试卷,容易题、中档题、稍难题、难题比例平均约为5.2∶2.4∶1.4∶1,容易题题量明显偏少。有的市难度0.5以下(注:难度值越低、试题越难)的题目达51分,有的市中档题仅6分,有的市中档题与容易题分值持平或倒挂。数学考试的合格率,仅泉州超过省里要求的80%以上,达到83.42%,符合省教育厅要求。莆田合格率最低,只有53.28%。

物理、化学方面,物理龙岩卷最难,合格率仅48%,化学莆田卷最难,合格率仅39.9%。

语文:大部分设区市难度合理

语文试卷的统计结果显示,绝大部分设区市难度预设比较合理,各设区市的合格率都控制得不错。与2011年相比,大部分设区市的合格率都有所提高:厦门、泉州、三明、龙岩卷的合格率在80%以上,达到省教育厅要求;福州、南平、漳州、莆田卷的合格率也基本接近80%。只有宁德卷的合格率较低,仅62.26%,比2011年的68%又降了近6个百分点。

英语试卷,大部分设区市对试卷难度的把握比较好,只有个别设区市出现偏差,如莆田、宁德,这两市合格率不及50%,平均分也不到90分(英语试卷总分为150分)。平均分在90分以下的还有福州。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